close

4年前發現乳房有腫塊,至新竹馬偕醫院給乳外主任檢查,安排了穿刺切片,結果是同方位上面是粉瘤下面是乳突瘤.醫師說每年追蹤即可.到了去年乳突瘤0.8cm,旁邊又多了一顆0.4cm新的腫瘤.醫師也沒有建議可進一步檢查(也是我自己笨吧)今年8月8日回診追蹤,那2顆0.8跟0.4的居然連再一起快2公分了.這時是我主動要求要開刀.10月初上午自己去開刀.局部麻醉,到後面就有感覺是用火燒自己的肉.醫生問''你有哺乳嗎?''我說我都還沒結婚.醫生就說開玩玩把我腫瘤拿去化驗.所以我就在外頭等快1小時.醫生叫我名字.臉很機車又臭的說''你這是乳癌''

我當場腿軟(是真的腿軟)全身發軟.因為我對乳癌不了解,而且我沒有心理準備.不是只是良性的嗎?醫生就約下周回診看傷口跟解釋.回診時醫生一副很不屑,說話又很大聲,笑我不懂.我對這位葉孟青醫生當然畫了大XX.要拿病摘時,醫生就臉更臭說''要去別家看就早說''.我超想投訴他的.對乳癌新患者這樣態度.

當時很謝謝一位先生Seenew,他關心我給我鼓勵,告訴我他會跟我一起面對.

因此我轉去林口長庚看診.剛好同事姐姐在耳鼻喉科當護士,所以去醫院時他姐姐會帶路.看診時拿了新竹馬偕的病摘.醫生說''開刀病理報告都是寫懷疑是乳癌1期,不確定周圍有沒有清除乾淨.這樣說法不負責.''因此我要求林口長庚調借我在馬偕的切片重新檢查一次.

再次回診,醫生說是乳癌0期.所以我需要手術再把邊緣切乾淨.這段期間,我也安排了MRI,乳房攝影,超音波...等等.超音波照出來我胸部還有幾顆腫瘤.但是MRI沒照出來.所以醫生也先不對這些腫瘤進行治療.等病房真的是等好久.要當天才知道有沒有病房.我幾乎每天打電話去住院中心問有沒有病房...終於在2012.11.08上午醫院打電話來說要病床了.Seenew也說下班會載我去醫院,晚上在醫院陪我.因為醫院說要先做抽血等等檢查所以最好下午前去醫院報到.所以我早上10點多回家拿好行李就出發了.公司老闆娘載我去.路上還給我一瓶大悲咒的水保佑我平安.中午我打給seenew確認他晚上可以載我到醫院,他說可以.因為我想在9點前到醫院就好,中午到晚上這空檔我想先回家洗澡(我有潔癖).後來seenew傳簡訊來,說老闆叫他開會他不能載我了.除了失望還能怎樣.晚上只好請媽媽載我回醫院.媽媽一載我到醫院他就走了.盛我一個人我多害怕,當時我多需要有人陪伴我安撫我緊張的情緒幫我打氣加油.看了108自在語跟唸一唸佛號.告訴自己要堅強.然後9點多就休息了.戴上耳塞結果旁邊家屬睡覺打呼好大聲,我戴耳塞又聽到自己心跳聲:(所以乾脆拿掉耳塞躲到被窩睡.我很堅強自己過了這不安的夜晚.

我是住健保病房,2人跟單人太難排了.幸運的是我剛好靠窗,可以看到外頭的陽光跟風景:)位置也比較大

隔早起來開始禁食, 水也不能喝.但是有打生理食鹽水補充.一早先去做前哨淋巴定位.躺在床上等待時,我居然偷偷流眼淚了,因為我好害怕.早上媽媽也來醫院了.在他面前我都裝很堅強.定位完後回病房.坐在床上看書跟休息,也不知何時輪到我手術,只好靜待.阿姨也打電話來跟我加油,我哽咽.因為我好害怕.這時只有唸佛號.

等阿等的, 都沒喝水吃東西,媽媽吃東西還跑到外面吃怕影響我.終於.......下午3點多護士來通知我要進開刀房了.

推去開刀房後,等候時因為緊張又上了廁所.裡面一位醫護先生還問我是不是外國人?可能因為我的黑眼圈跟輪廓吧.然後他說他喜歡拍風景照,會寄給我分享.護士推我到開刀房時,沿路問我的資料.到定位時.我瞄到左邊麻醉師在我左邊點滴要打東西,護士又過來問我的資料(心想不是剛剛才問過).後來拿了個面罩蓋住我口鼻,我吸了幾口想咳嗽.咳了幾下.我就神遊去了.

 

待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j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